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牵头召开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联席会议
2024-04-02 13:4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综合质效,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和犯罪预防,3月29日上午,钟楼区院牵头召开公检法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联席会议。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钟楼公安分局副局长余伟、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副庭长吴奕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该院员额检察官结合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学了《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意见》。随后,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取证、一站式办案机制、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并在进一步整合资源、信息共享、高效协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最后,王侃专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司法理念,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二是强化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证据标准;三是全面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

  下一步,该院将常态化落实未成年人领域联席会议机制,持续关注涉未案件中暴露出的治理难点、痛点问题,以“四大检察”综合履职,不断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