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检教携手 这堂“检察味”的思政课实力圈粉
2024-03-25 14:29: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协同联动作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3月20日,钟楼区院第三检察部“繁星”未检团队干警受邀参加常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新课标培训暨杨文娟名师工作室成果汇报活动。该院干警走进常州市实验小学平岗校区,与常州市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道德与法治研训员老师一起,为学生们带去一堂“我们受特殊保护”的思政课。

  思政课以“检察案例融教材”的形式,结合所办典型案例,围绕不同年龄在法律上的意义、不良行为的预防、学生欺凌、网络自护等方面向同学们以案释法。课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检察官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检察案例融教材进教案”工作是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的一个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下一步,该院将深化检校共建,深入了解学生法治教育差异化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发课程、编写教案,强化受众意识,彰显检察特色。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