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来院专题调研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2024-04-10 14:0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4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征英带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16人来我院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钟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寅陪同调研。

  顾征英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民营企业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我院企业合规检察工作室、金融犯罪检察工作室。蒋益副检察长立足检察职能,汇报了我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助力保障民企创新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孙敏检察长表示,该院将紧紧围绕区委、上级院部署,将意见建议和检察工作有效融合,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同时,做好诉源治理和法治宣传工作,为钟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顾征英副主任对该院服务民营经济相关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注重精准服务、了解企业需求;二是注重平等全面服务、不能厚此薄彼;三是注重亲清政商关系、厘清服务界限,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更好地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