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双向奔赴 共建赋能 与江苏理工学院开展检校共建
2024-03-22 10:2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综合运用法治和教育力量助推未成年人全面保护,3月20日,钟楼区院与江苏理工学院开展检校共建活动。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崔景贵、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及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孙敏检察长首先参观了江理工“一站式”学生社区普法宣传现场,观摩了学生手工制作的法治周边成果。随后,检校双方签署未成年人保护共建协议,学院在该院挂牌成立“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双方互聘“法治教育”导师和“学生”法治宣讲员。

  活动中,该院“繁星”宣讲团成员以“青春相伴 与法同行”为题,为100余名教育学院大学生授课,通过结合中外法治著作、热播影片《第二十条》等法治类作品,与同学们分享探讨“法律与道德、法律与秩序、公平正义”等内容,为未来的人民教师们系好“法治风纪扣”。

  该院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课题研究、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强检校交流合作,大力推动高校理论教育与检察工作实务良性互动,实现司法实践与教育理论双向赋能,开启检校共建共赢新篇章。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