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春分日,“繁星”观护基地——北斗空间站“未”你而来
2024-03-22 10:1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化预防帮教体系,3月20日,钟楼区院第三检察部依托党建结对共建平台,在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举行“繁星”观护基地-北斗空间站(梧桐苑站)挂牌仪式。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梧桐苑社区党委书记冯巍参加活动并共同为观护基地揭牌。

  活动中,2名首批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对象经前期入驻申请、评估并由检察机关审批决定后正式入驻。根据《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检察官、社区帮教专员、社工组成观护帮教小组与观护对象签署了观护帮教方案。活动还邀请了市政法系统关工委秘书长纪萍讲授“入驻第一课”,纪萍秘书长从成长经历、家庭环境、个人性格等方面为观护对象问诊把脉,并向检察机关提出针对性观护帮教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以“繁星”观护基地成立为契机,建立完善“政府支持、司法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帮教模式,形成“专业化+社会化”的专业帮教队伍,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和社会综合治理提质优化。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