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落实“十一号检察建议”,“红蓝行动”全面启航
2024-03-19 09:3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权益,近日,钟楼区院启动“红蓝行动”,在行政机关对辖区养老机构联合检查的过程中进行检察监督,全方位摸排养老机构火灾事故防范、应急事故处理、食品卫生采购等方面问题。

  行动中,区民政局、钟楼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进行执法检查,该院结对干警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表示将跟踪督促整改,对检察官信箱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当场答复并记录在案。同时,该院干警向各养老机构发放调查问卷,就当前机构的人员结构、存在困难、所需的司法服务等方面广泛听取了意见,并通过案例讲述就保健品诈骗防范等相关知识作了生动的讲解,提醒老年人要守好养老钱,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各养老机构对该院“红蓝行动”“归雁计划”等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加强与民政、消防、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养老机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确保“十一号检察建议”落细落实。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