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启动“红蓝行动”,用“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2024-03-07 14:4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贯彻落实“十一号检察建议”,不断推动养老机构安全监管,促进养老行业综合治理,近日,钟楼区院第一检察部启动“红蓝行动”,与辖区18家养老机构开展结对共治。

  该行动由该院检察干警点对点、面对面对接养老机构,在各养老机构设置检察官信箱,并制定常态化联系共治方案,实现区域结对全覆盖。通过结对共治,该院及时了解掌握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方面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易发犯罪风险提示。各养老机构对该院开展“红蓝行动”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该院探索实行“归雁计划”以来,向养老机构提供的公益服务表示感谢。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做好养老行业综合治理工作,通过“红蓝行动”+“归雁计划”守护老年群体民生安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