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一起案件入选“全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主题案例
2024-03-07 14:3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院公布了一批“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主题案例,钟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作为承办人审查起诉的刘某军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成功入选。

  该案系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全省检察机关首例适用机动侦查权条款的自侦案件。该院在办理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中发现该犯罪线索,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作为侦查案件承办人,该院孙敏检察长作为审查起诉承办人办理。审查起诉期间,孙敏检察长通过阅卷、组织会商研讨、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案情,对核心证据和关键性证据开展亲历性审查,并依法向区法院移送起诉,法院当庭进行了宣判,全面采纳了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以及量刑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办理典型案例为契机,通过院领导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