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消失的“它”》获评江苏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故事汇”优秀办案故事
2024-02-27 13:47: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钟检公益团队讲述的办案故事《消失的“它”》,获评2023年度江苏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优秀办案故事讲述视频。

  《消失的“它”》以办理的督促整治南头村填埋垃圾破坏耕地行政公益诉讼案为原型,讲述了不法分子以夜色为幕,以覆土为掩,以筑路为名,向二十余亩农田填埋五万余吨垃圾,美丽乡村蒙上了阴影。我院钟检公益团队历时两年深挖线索,通过检民合作、政检联动,推动刑事、民事、党纪政务一案三查,让耕地重新成为丰收的沃土。该讲述还原了办案团队抽丝剥茧的现场调查,真实展现了办案团队突破层层阻力,步步逼近真相的一波三折,诠释了我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和“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惠及一方”的使命担当。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