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应邀为钟楼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职工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课
2022-08-30 09:16: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8月24日上午,我院干警受邀前往常州市钟楼区第二实验小学,为该校100余名在校教职工,带去了一堂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课。

  法治宣讲课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变迁视角下的责任意识提升”为主题,围绕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等内容,通过图解说法、案例介绍等形式,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宣讲。干警重点介绍了新增设的强制报告制度,从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报告主体、应报情形、报告的履责保障、追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并结合当前我市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深化检校合作、强化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就如何更好地联合学校、家庭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提出相关建议。

  护花更须众人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推动检教检校合作,提升教职员工队伍的法治思维能力,织密织牢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防护网,为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