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共建、法护成长 钟楼区院专职委员王侃受邀担任昕弘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
2022-06-27 10:3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6月22日下午,钟楼区院与昕弘实验学校举行了检校共建活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侃、昕弘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鲍列、新闸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蒋健,该院“繁星”未检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鲍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当前未成年人校园保护的难点问题及学生和家长法治教育方面的需求,对检察机关一直以来支持平安校园建设表示感谢。王侃专委表示,钟楼区院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力度,一方面通过司法办案切实维护好涉案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将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重要抓手,加强检校合作,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浸入式”普法体验和更多优质检察普法产品,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检察力量。随后,王侃专委从鲍列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就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向校方赠送了该院制作的未成人自护系列——安全出行法治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检校合作,增强了学校的法治管理意识,推动实现共需共建、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