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开展“小小检察官”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
2022-07-20 14:37: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7月13日、19日,钟楼区院联合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两期“小小检察官”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60名小朋友通过“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三位一体的活动模式,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接受法治“洗礼”。

  钟楼区院“繁星”未检团队的检察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该院院训文化展示区、检察官办案中心和“青云坊”检察官文化活动中心,着重讲解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未检办案区,让同学们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和流程。参观过后,“繁星”未检宣讲团成员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开展了互动式法治讲座,围绕 “防范不法侵害”“守法和自护”等关键词,结合案例和法律小故事,引导小朋友们提高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尊法守法用法。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暑假期间,钟楼区院将进一步联合各职能部门,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未成年人法治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