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首份!法治教育建议函 检校合力筑防线
2022-05-16 10:4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保护、学校保护深度融合,加大对涉罪未成年人所在学校法治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的法律支持力度,5月12日上午,钟楼区院“繁星”未检团队向校园欺凌案发学校送达首份法治教育建议函,并与学校举行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座谈会。

  近期,钟楼区院在梳理案件中发现,相关涉罪未成年人所在学校存在校园欺凌现象,部分学生存在不同程度不良行为等相关问题,遂于前期开展了走访学校,向部分涉案未成年人核实等工作。针对学校在法治教育、发现和干预学生不良行为等方面存在机制不健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该院首次以《法治教育建议函》的方式提出相关建议,针对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犯罪、安全管理、依法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建议学校切实承担起对在校生法治教育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法治教育工作力度。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管理以及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下一步钟楼区院将与学校围绕法治教育文化建设、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校园内外安全治理等方面,共同探索检校共建深度融合新机制,合力推动防治校园犯罪的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检察力量。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