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繁星”点亮 “未”爱启航 “检察+”家庭教育指导站开启未成年人家庭保护新模式
2022-05-16 11:16: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2022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细落实,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司法实践,钟楼区院“繁星”未检团队专门设立了“家庭教育指导站”。“家庭教育指导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是该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阵地。指导站采用“检察+”联动模式,由检察机关牵头,公安、法院、妇联、教育、民政以及社工组织等相关部门多方参与,协同联动,共同探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新模式,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5月13日下午,钟楼区院首次针对两起性侵案件中存在同类监护不到位的问题,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举行了共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家庭教育指导会上,未检干警向两名未成年被害人家长送达了《家庭教育指导令》,督促两起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被害人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常州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的家庭教育指导老师受邀开展“集中问诊”,对两个家庭开展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钟楼区院将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为载体,全力做好涉案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指导,推动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家庭保护,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