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区牵头召开联席会议 推进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
2022-03-14 10:5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了全面保障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进一步有效规范侦查行为,提高侦查效率,3月10日下午,钟楼区院牵头召开关于做好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联席会议。该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侃、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严怀林参加会议。

  会上,王侃专委首先明确了做好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的重要性,提出目前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仍存在的机制不完善,衔接不畅通等问题。之后公检双方共同学习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做好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规定。第三检察部干警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就如何规范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人员就规范“一站式”取证工作、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就做好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持续推进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障达成共识。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