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对一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拟不起诉案件开展公开听证
2020-05-07 09:46: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4月17日上午,钟楼区检察院对一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拟不起诉案件开展公开听证会。公开听证会由该院承办干警主持,公安机关派出侦查人员2名参加,并有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到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行业协会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会议。

  本次听证会的举行是该院对于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审查的有益探索。一方面拓宽了听证员的参与范围,鉴于犯罪嫌疑人从事的是房地产行业,专门引入刑事诉讼专家参与人制度,特意邀请常州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协会秘书长、房地产业协会办公室主任2位专家到场参与评议。另一方面拓宽了听证会的参与程序,由于处疫情期间,2名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所在企业负责人又在外地,不能现场参会,为了更有效的听取他们的意见,承办人和技术部门通力合作,采用现场和视频连线相结合方式举行。此外,为了更好地保护相关民营企业的发展,在听证会开始前,相关听证员签署了保密承诺书,承诺对听证过程中涉及到企业的相关信息予以保密。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