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9-17 09:14: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9月12日下午,钟楼区院联合区工商联邀请近20位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开展预防涉企犯罪法治宣讲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伟南、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民营企业家们在高旭明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的院训文化展示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青云坊——“检察官文化活动中心”。会上,高旭明检察长以《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题,围绕“企业人员侵犯企业利益的刑事犯罪风险”和“民营企业合规经营方面的风险”两大部分内容以案释法,用该院办理的涉企案例提醒民营企业家增强法治意识、加强企业风险防控。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民营企业家纷纷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人员侵犯企业利益等方面提出自己在经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的问题和困惑。该院高旭明检察长、钱亚强副检察长、赵行湛副检察长、钱永锋副检察长对他们的提问一一予以解答,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感谢。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