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27 11:34: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7月26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一行三人来院调研工作。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陪同调研,钟楼区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陈兴生检察长首先视察了钟楼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青云坊——检察官文化活动中心”。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孙敏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的主要业务数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下一步打算。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韩建明书记充分肯定了钟楼区检察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该院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主动性,能动履职,为钟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听取汇报后,陈兴生检察长对钟楼区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院检察工作法律监督有力度、工作有特色、队伍有活力,对全市检察工作贡献大。陈兴生检察长强调,下阶段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服务大局要更加有力有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融入大局,善于感知社会冷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二是法律监督要更加提质增效。要转理念、精办案,审慎把握法律政策,办出有影响的典型案例,追求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队伍建设要更加严管厚爱。要摒弃侥幸心理、看客心理、躺平心理,扎紧制度笼子,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各项措施;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用心用情加大对青年干警的培养,提供好环境和平台,争取涌现出更多专家型、骨干型人才。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