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举行“检察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2022-07-08 13:35: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630日下午,一场题为“检察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演讲比赛在钟楼区院火热举行。来自各个部门的青年干警抒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青春检心向党的真挚情怀,营造了青年干警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良好氛围。

比赛现场,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激情昂扬,声情并茂,讲述追求公平正义的法治梦想,司法为民的检察温度。


1.庄烨华《百年正青春 共赴新征程》

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检察人不懈追求公平正义,维护法纪尊严。时代更迭,传承不断,每一代检察人的红色基因里,都镌刻着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


2.钱晶《一群可爱的人》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在高速卡口、在社区广场、在物流中心,在钟楼区任何一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上,都有着钟检人的身影,钟检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人员在世纪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3.杨阳《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一百年,中华儿女用满腔热血和豪情壮志谱写了一首壮丽的诗篇。新时代检察人要把对标看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人生追求,以扎实业绩托举中国梦。


4.邵娜《致敬“平凡”的钟检人》

检察院办公室,在职能定位上是检察机关的“中枢”,在钟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敬业实干强服务、无怨无悔大奉献。

5.李雅《初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控告申诉部门作为检察院的服务窗口,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钟检有这样一群控申人,他们在每一天繁忙的引来送往中,用自己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文明接待的工作方式,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


6.李佳珂《疫情中的检察蓝》

在钟楼检察,还有这样两个人,他们在疫情最严重时无惧危险、义无反顾前往隔离酒店一线,长达三个月的酒店封闭工作与隔离,展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检察蓝飘扬在疫情一线的上空。


7.朱晔《80后与改革开放共生长》

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8.程鸣《昨天 今天 明天》

选择了检察,就选择了对党忠诚;选择了检察,就选择了使命担当;选择了检察,就选择了恪守初心;无私奉献检察事业是她不悔的选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朱晔、邵娜、李佳珂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