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召开大运河保护圆桌会议
2020-07-28 17:04: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有效保护大运河水环境,教育相关企业遵纪守法,钟楼区院组织召开大运河保护圆桌会议。钟楼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宋志平、新闸街道负责人、污染企业负责人和该院副检察长钱亚强、第五检察部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此次针对企业违法排放的调查处理情况,街道对后续处置提出了整改方案。随后,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共同对违法企业进行了法治教育,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对企业的一次深刻的教训,诚恳接受大家对企业的批评和处理,今后会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落实各项防污防治措施。

  此前,针对京杭大运河钟楼区新闸段存在水污染的情况,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经过调查后,向钟楼区生态环境局发出检察建议。行政机关对此高度重视,并就该案与该院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作配合,共同对相关违法情形开展调查和查处。通过此次监督,该院成功推动了多部门协同作战,形成了保护京杭大运河的合力。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