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落实 “网格+公益诉讼”,提升公益诉讼检察新作为
2020-07-23 09:26: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贯彻“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部署,7月21日,钟楼区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深入社区、村委一线,开展“检察官进网格”系列活动。

  前期,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下沉网格工作中,通过网格化事项平台发现和掌握三起安全隐患监督线索。经检察官初步讨论后,借助网格员面广、点密、扎根基层的优势,实地察看了荆川里社区沿河围栏破损、东方村拆迁地块围墙倾斜、荆川东路私拉乱接水电、违规出租房屋等安全隐患问题,并针对查勘发现的问题与街道、村委主任进行了调研座谈。

  座谈中,该院就落实“网格+检察”常态化司法服务监督保障机制交流了意见:一是融合网格,实现线索接收前移,对发现的检察监督线索及时启动检察监督工作;二是联动网格,强化公益诉讼监督,发挥网格优势,形成公益诉讼保护合力;三是服务网格,助力民生难题化解。

  后续,该院将通过检察官进网格“三步走”拓展“职能+”,让司法为民走深走实。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