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听证进企业!钟楼区院召开全市首次适用缓刑公开听证会
2022-08-09 15:4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量刑规范化,增强量刑建议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钟楼区院就一起诈骗案件是否适用缓刑量刑建议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案件承办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主持。该听证会系全市首次针对是否建议适用缓刑公开听证会。

  由于本案被害人系辖区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为更好地保障辖区电子商务行业营商环境,此次听证会将现场“搬”进辖区一家大型电子商务公司,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高校教授、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等5名听证员参与听证,充分听取多方意见,确保听证见实效。听证会同时邀请辖区内十余名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参与旁听。

  为做好服务民营经济稳定发展的“老娘舅”,提升辖区内电商行业企业刑事风险防范意识。听证会现场,孙敏检察长还向区商务局、区工商业联合会送达了《给全区电商经营者的一封信》,区商务局副局长曹健波、区工商联副主席陈刚表示将对信中相关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将风险预警告知提示相关电商企业。同时,孙敏检察长带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告知电子商务行业人员在从业过程中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坚决避免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