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4-02-07 14:5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2月5日下午,钟楼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省市区两会等上级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的指导性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谋划思路举措,分管院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

  孙敏检察长指出,2023年全院在“事争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引领下,业务工作有质有感,队伍建设有声有色,综合管理有序有效,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但仍然存在工作统筹性还不够,抓落实力度还不强,总结思考提炼还不深,业务工作特色还不显,整体推进仍不平衡等问题。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孙敏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明方向,强化系统思维。要压实办案责任,发挥团队化作战及联席会议、协作机制等作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决战决胜。二是要聚焦重点再发力,强化落地见效。队伍建设要突出“优化结构、提升能力”,业务工作要突出“重点攻坚、机制创新”,基层党建要突出“深入推进、品牌建设”,检务管理要突出“出精品、树典型”,不断提高对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贡献份额。三是要接续奋斗谋发展,继续锚定“五好”。突出融合发展,注重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实现纵向、横向联动更加顺畅。突出刚性执行,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细化各条线工作重点,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落地见效。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