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守护之星,“未”你而来|未检宣讲团“寒假安全新年第一课”
2022-01-25 11:1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寒假来临之际,我院未检宣讲团的宣讲员们主动履职,分别至教科院附属中学、清潭中学、花园中学、有光实验学校,为学生们量身定制了多个主题的法治宣讲课程,在四所中学开展了“常青藤”法治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5000余名在校师生送上“寒假安全新年第一课”。

  系列宣讲以“假期安全预防教育”为主,主要围绕“杜绝不良行为”“假期安全自护”等方面展开,并根据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实际需求增加了 “网络防诈”等内容。宣讲人以讲故事的形式穿插典型案例,并奉上检察官“小贴士”,深入浅出唤起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为即将步入寒假的青少年敲响安全警钟,促使青少年在假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常青藤”法治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今年我院未检宣讲团2022年法治宣讲的第一期,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做好孩子们的“守护星”。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