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推进会
2021-03-16 09:2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3月12日下午,钟楼区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和要求,对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部署。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民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煜解读了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并进行详细部署。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着力解决当前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四大任务”。要精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围绕“四大任务”抓落实,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等三个关系。三是坚持过程导向,认真有序推进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要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突出自查自纠、被查从严,严肃开展查纠整改;突出全面评估、建章立制,切实抓好总结提升。四是坚持效果导向,以教育整顿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受巡察“回头看”以及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等有机结合,努力做到纪律作风出成效、争先创优出亮点、整体工作上台阶。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