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区院举行“益心为公”志愿者交流培训座谈会
2022-05-09 15:0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凝聚多方合力,拓宽公益诉讼线索发现渠道。5月7日,钟楼区院举行首批公益诉讼云平台志愿者交流培训座谈会,区统战部副部长霍建惠、该院副检察长钱永峰、12名志愿者参加座谈会。

  钱永峰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简介了检察机关职能,尤其是公益诉讼检察的成长和发展壮大过程,诚挚感谢志愿者们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期许公益诉讼检察越来越好。霍建惠副部长表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探索公益司法保护共治共享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也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民主监督提供了新渠道。霍建惠副部长希望志愿者们要积极配合检察院做好“益心为公”检察云的推广和应用,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做好公益诉讼的“情报员”“宣传员”和“监督员”,成为检察机关“好帮手”“好同事”,助力检察监督提质增效。

  随后,第五检察部干警通过播放公益诉讼微电影、列举公益诉讼各领域的典型案例等形式,向志愿者们细致、深入地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具体职能和监督领域以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操作流程。志愿者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很荣幸被选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今后将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发扬公益保护精神,做到有情怀、有行动,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参加公益诉讼活动,为检察公益诉讼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