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对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开展检察监督探索
2021-09-28 14:3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9月27日,钟楼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永峰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至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调研工作。常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支队长陈振超、副支队长冯建明、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陈雪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中,监管支队领导分别从制度层面和实践层面详尽介绍了近年来强制隔离戒毒所整体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欢迎检察机关加强对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监督,在监督中形成合力,共同破解执法难题。随后,钱永峰副检察长一行走进监区实地查看戒毒所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并就进一步加强检察监督提出建议。

  探索对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的检察监督,既促进强制隔离戒毒所执法水平,又切实维护戒毒人员合法权益。下一步,该院将与监管支队共同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形成强制戒毒与检察监督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