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应邀参加常州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调研活动
2021-09-17 10:2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2021年9月15日,常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集中展评暨法治副校长调研活动”,钟楼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应邀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中,由我院王强检察长担任法制副校长的常州市教科院附属中学作为本次集中展评的依法治校示范校之一,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交流了依法治校的经验做法,各位评委、专家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

  法治副校长调研会上,该院以及经开区法院作为受邀的二名结对法治副校长所在单位参加了座谈。王侃专委介绍了该院开展“法治副校长”以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当前未检工作新要求,提出了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就当前依法治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就进一步规范、加强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持续丰富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努力满足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需求,与学校、教育局、司法局等各职能部门建立长期工作衔接机制,实现共需共建、双赢共赢,切实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