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同堂培训微讲堂 公检交流新平台
2021-09-14 10:0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一线办案人员的司法理念更新和业务能力建设,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我院干警陈宏芳以“老师”的身份来到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开展“同堂培训微讲堂”第一讲活动。钟楼公安分局辖区各派出所分管副所长、全体案审民警及我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起诉意见书就是一本卷宗的精华”,陈宏芳开篇立意,以检察官的视角,从一本普通的卷宗入手,结合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在侦查办案过程中常见的证据收集、固定及侦查取证方向等方面亟需注意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陈宏芳还热心解答了公安民警在办案中遇到的各种疑难困惑,获得了参训民警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我院将借助派驻检察室,搭建起公安、检察干警之间关于司法理念、办案尺度等领域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公检业务交流。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