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不一样的红蓝“CP”,不一样的检察开放日
2021-06-01 16:2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全面司法保护,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钟楼区院邀请常州市花园第二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实地感受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学生和老师代表参观了该院院训文化展示区,了解该院院训“诚意正心,明法践行”的深刻含义。

  在该院检察办案中心,学生们坐上审讯席、玩起心理咨询沙盘,身临其境感受检察工作的威严和未检工作的温度。

  在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云坊”,检察干警围绕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案流程和历史沿革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大家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结束后,未检干警以“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向学生和老师代表宣讲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宣讲结束后,未检干警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法律知识问答,通过情景设置、模拟案例,让同学们在趣味竞赛中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