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刑事和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0-08-26 14:3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轻微刑事案件化解,提升检察机关主持调解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8月21日下午,“钟楼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钟楼区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刑事和解室”在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区司法局周国九副局长、我院钱永峰副检察长和受聘的刑事和解调解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会上,周国九副局长介绍了派驻参与刑事和解工作的方式和流程,对刑事和解调解员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周国九副局长表示,由调解员参与解决纠纷具有效率高、方式活、公信力高等优势,是多元化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举措,希望调解员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作用,积极推动案结事了人和。钱永峰副检察长对我院自愿担任刑事和解员的退休干警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发挥工作热情和责任心。钱永峰副检察长指出,刑事和解平台是检察机关拓宽原有矛盾化解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刑事和解中的重要作用,消除社会不安定因素,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后,我院将根据省院工作要求,正式开展“刑事和解室”相关工作。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