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开展“案-件比”小课堂活动
2020-05-06 15:26: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建立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市院葛检对钟楼区检察院分析材料的批示精神,有效压降“案-件比”,提升案件办理质效,4月30日下午,该院开展“案-件比”小课堂,从多方面对“案-件比”指标进行讲解。主要业务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首先,主讲人从统计分析角度,对“案”中的5个数据项、“件”中的11个数据项,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分析,帮助业务部门检察官建立“案”与“件”的正确概念。其次,通过前期对2019年度以及2020年一季度“案-件比”工作存在问题的分析,重点讲解了退查、延长对于“案-件比”的重要影响。随后,主讲人结合该院案件办理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压降“案-件比”的对策建议,供业务部门参考借鉴。最后,主讲人与业务部门承办人就如何正确理解、有效压降“案-件比”进行交流探讨。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