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组织召开律师帮助实质化联席会议
2023-12-19 15:0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案件法律帮助实质化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促进和保障值班律师实质化参与刑事诉讼活动,切实提升和保障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办理的公正性和实效性,12月15日上午,钟楼区院与钟楼区司法局召开律师帮助实质化联席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民,钟楼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波,钟楼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邹惠,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及相关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总结回顾了2023年认罪认罚法律帮助的运行情况,并就法援律师全覆盖案件类型、繁简分流形式、跟踪管理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最后,双方结合法律帮助实质化的具体要求,就下一步优化法律帮助模式,充分发挥值班律师的帮助、见证、协商、引导作用,共同推动值班律师实质化参与刑事诉讼活动达成共识。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