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宪”给在校大学生的一堂法治课
2023-12-19 15:0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提升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2月13日,钟楼区院“繁星”未检宣讲团走进江苏理工大学商学院,为100余名师生“宪”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从宪法草案的雏形到四部宪法的变革,从“法治宣传日”到“国家宪法日”的确立,宣讲干警以鲜活的案例故事,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法律的含义、宪法的产生、宪法的法律地位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宪法。为引导同学们更深入思考理解法律,宣讲员准备了“问题卡”,通过开放式的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课堂气氛,让“躺在纸上的法条”转换为“可观可感的法治视听盛宴”。

  下一步,“繁星”未检宣讲团将持续能动履职,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搭起学生与法律实践之间的“连心桥”,引导广大学生以交流促学习、以学习促实践,感受司法实践的魅力。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