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全市未成年在押人员“9•1”开学季特别活动
2023-09-05 16:2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9月1日下午,钟楼区院联合市检察院、常州壹加壹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至常州市看守所开展联合帮教,为全市未成年在押人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仪式”。

  活动中,市检察院向市看守所赠送一批检察干警捐赠的初中教学辅导用书。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市看守所兼职副管教项至陵,钟楼区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常州壹加壹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心理老师共同对一名涉嫌重大刑事犯罪的初中在校生开展单独帮教与心理疏导,鼓励他坚持学习、重拾信心。常州壹加壹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会长、常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朱坚为在押未成年人开展以“心态决定一切”为主题的集体心理辅导讲座,从心态的影响、改变态度等六个方面引导涉罪未成年人保持阳光心态、拥抱未来人生。

  下一步,钟楼区院继续联合妇联、教育等部门及相关社会组织,依托“‘常青藤’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阵地,做实对在押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帮助他们悔罪改过,重筑未来。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