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检察开放日|庭审观摩“零距离”,法治教育“面对面”
2023-12-05 15:05: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11月30日,钟楼区院邀请常州交通技师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钟于遇见你”检察开放日活动。常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四级高级警长、交通技师学院法治督导员葛茂斌和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副主任、交通技师学院法治副校长童国进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参观了该院一楼检察办案区,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随后,大家走进钟楼区法院刑事审判法庭,现场观摩了一起由该院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的盗窃案件。通过“零距离”以案明理,“面对面”以案释法,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在生动鲜活的案例中接受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纪守法、敬畏法律,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