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强化履职,规范“剧本杀”经营 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2023-01-13 14:53: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剧本娱乐场所堵漏建制、完善治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10日,市文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等有关部门对钟楼辖区内的部分剧本娱乐场所进行了走访、检查,钟楼区院第三检察部对本次专项检查进行了现场监督。

  检查过程中,执法单位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使用的剧本脚本应当设置适龄提示,标明适龄范围;设置的场景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应当在显著位置予以提示,并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应当采取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同时,提醒经营者经营者要加强对剧本内容审核把关,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和健康审美取向,坚决抵制恐怖、暴力、血腥、色情等不健康元素。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通过以“我管”促“都管”,进一步增强职能部门协同履职意识,以检察履职促进“六大保护”走深走实。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