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归雁计划”进社区 探索多元化社会服务类型
2022-05-23 09:44: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5月18日,经与永红街道花园南村社区对接,钟楼区院组织8名轻微刑事案件涉罪人员参加该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志愿者队伍中,除因涉嫌盗窃、故意伤害等轻微刑事犯罪拟作相对不起诉的6名人员,还有2名是去年参加“归雁计划”后已经被依法宣布不起诉而自愿加入的人员。为确保志愿服务质量,志愿服务前,该院干警向志愿服务者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根据统一安排,8名人员在5个小时内担负起该社区4个核酸检测点位的物资搬运、扫码登记、发放检测证明等各项工作任务。志愿服务后,社区反馈8名志愿者均表现良好。

  目前,钟楼区院结合涉罪人员犯罪类型及实际需要,已对76名涉轻微犯罪的相对不起诉人适用公益服务考察前置程序,通过探索多元化社会服务类型、定制个性化服务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教育矫治效果,不起诉人再次犯罪率为零。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