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省院俞波涛副检察长来钟楼调研指导企业合规建设
2022-03-04 16:5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3月4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波涛、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蔡翠英、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吴秀玲等一行四人调研指导钟楼区院企业合规工作,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强、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钟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等陪同调研。

  俞波涛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常州市某环保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对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座谈会上,钟楼区院承办人汇报了该公司合规案件办理的情况,律师汇报了构建、执行合规计划的情况及效果,考察小组人员汇报了参与监督考察的情况。陈兴生检察长听取汇报后,认为该合规案件效果很好,并指出合规建设要以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作为切入点,真正把合规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活动之中。

  俞波涛副检察长对钟楼区院前期开展的一系列探索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合规案件很有说服力,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经费保障,尤其是监督评估阶段以及中小企业简式合规的费用;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对于完成合规建设后提起公诉并拟作宽缓处理的案件要取得审判机关的认可;三是要整合内设机构,不断提升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专业化水平。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