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检察建议促专项清查活动 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
2020-04-08 10:3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钟楼区院反馈,自收到该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后,立刻研究加强监管措施,并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对辖区内冷库中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专项清查行动。

  去年,钟楼区院在办理顾某、韩某等人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一案中发现钟楼区某食品城冷藏服务部将冷库随意对外出租,且缺乏统一的入库管理,日常监管缺位,最终导致“问题冷冻肉制品”顺利入库,并流入市场,威胁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

  在该案的办理过程中,钟楼区院引导侦查机关“问去向”“查来源”,深挖涉案人员,避免大量问题牛肉流向百姓餐桌。同时通过细致的审查、论证,精准认定了销售金额,有力打击了食品犯罪案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该案受到市院葛志军检察长的批示,也入选省院人大报告案例。

  为有效规范冷库管理,促进源头治理,及时打击食品犯罪案件,钟楼区院承办检察官赵行湛副检察长及时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口头建议,并制发书面检察建议。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