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2-08-05 09:3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7月27日下午,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征英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部分委员专题调研钟楼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常州市人大代表(钟楼四组)部分代表受邀参加调研。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煜、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钟楼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和该院办案中心,特别视察了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场所和“一站式”取证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实地了解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家庭教育指导、跟踪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未检职能宣传片和家庭教育法治宣传片《爱的家长会》。孙敏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王侃专委汇报了该院2019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调研组及受邀参会的人大代表表示,钟楼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真抓实干、细致全面、专业能动、高质有效,值得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法律监督、强化法治宣传、增强社会合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顾征英副主任对该院下一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网络虚拟空间监管,净化网络生态,营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环境;二是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落实家庭教育指导责任,重点针对在校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