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门纳谏,钟楼区院召开首次开放式检委会
2022-05-27 14:4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5月26日上午,钟楼区院召开首次开放式检委会,会议邀请钟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该院特约检察员列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主持会议。

  会上,孙敏检察长对开放式检委会制度做了简要介绍。委员们先后审议了拟出台的两份业务工作制度文件,并发表意见。随后,李继业专委传达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给予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赵军同志表扬的通报》文件精神。最后,第五检察部民行组青年干警导学了检例148号指导性案例。

  三位列席嘉宾充分肯定了本次开放式检委会,表示能“零距离”参与检察机关议事决策工作,充分体现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并从下沉基层、解决纠纷、案例探索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孙敏检察长对列席嘉宾提出的意见建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钟楼区院会持续落实开放式检委会制度,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开放式检委会,不断提升检委会议事决策质效,推动该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