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联合区工商联召开 企业刑事风险联合提示工作座谈会
2021-03-31 09:1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部署,主动送法进企业,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月18日上午,钟楼区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企业刑事风险联合提示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徐亦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吴一农出席会议,区政协委员、相关法律和会计专家及辖区内10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该院副检察长陈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强检察长和徐亦波主席共同签署了《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钟楼区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建立企业刑事风险联合提示机制的实施意见》。随后该院与区工商联共同发布民营企业财务管理十大刑事风险提示书,该院干警也结合典型案例,就民营企业因财务管理漏洞引发的常见刑事犯罪作出风险提示。企业家代表就企业财务管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法学专家、会计事务所财务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座谈会中,王强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肩负维护执法司法公正的重要职责,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建立企业刑事风险联合提示机制,是该院和区工商联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尝试。王检表示,该院将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立足“四大检察”职能,结合办案中发现的企业风险,进一步做深做实风险提示工作,全方位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争当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

  徐亦波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常州是民营经济非常活跃的地方,钟楼的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区工商联将携手检察机关,开展好企业刑事风险联合提示工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和保障。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