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王强检察长向区工商业联合会公开送达检察提醒函
2020-05-22 10:0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5月21日上午,钟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前往钟楼区工商业联合会,就民营企业家和管理人员醉酒犯罪相关问题,公开送达检察提醒函。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徐亦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伟南出席活动。该院第一检察部、办公室干警参加此次公开送达。

  近期,该院办理了一起民营企业管理人员酒后寻衅滋事案件,在办案过程中,对近三年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发现民营企业家和管理人员在醉酒后引发的危险驾驶、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毁财等犯罪案件呈逐年上升态势。为了更好的保护和服务民营经济,提醒民营企业家酒后犯罪的危害性,该院依法向钟楼区工商业联合会送达检察提醒函,提醒该会引导民营企业建设良性企业文化、加强机制建设,同时可以加强同司法机关的合作,提升法治教育质效。

  徐亦波主席代表该会接收了检察提醒函,表示将对提醒函相关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尽快将该院的提醒告知民营企业。会上,双方还就加强协作、拓宽法治教育形式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