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两份检察建议,让“绿色”“安全”重归童子河畔
2020-05-15 13:5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经过修复,河景比原来更漂亮了!”周围群众向干警称赞道。

  5月13日,钟楼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行政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组干警前往钟楼区童子河河段,查勘沿岸绿化带修复情况。经查勘,此前遭焚烧的绿植均已移除,裸土翻新后栽种的芦苇灌木丛一片生机盎然,周边群众对检察机关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举措交口称赞。

  此前,该院干警在公益环境保护巡查行动中发现:童子河沿岸一百多平米的绿化带遭到烧毁,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同时,事发绿化带上方为高压线缆,存在安全隐患。据此,第五检察部及时向钟楼区北港街道、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发检察建议,建议修复绿化带,并消除高压线缆安全隐患。职能单位对此高度重视,北港街道在修复童子河沿岸绿化带基础上,部署公共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区住建局印发《常州钟楼区园林绿化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对辖区绿化管辖作出行业指导。检察机关通过助力童子河沿岸环境治理,达到了“建议一处,治理一片”的效果。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