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召开二季度院务会
2018-08-09 09:45:00  来源:

  8月2日下午,钟楼区院召开二季度院务会,进一步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举措。院领导、全体中层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考核数据,重点分析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汇报了下半年解决问题的思路。之后,会议创新形式,由2名其他分管院领导站在全院工作角度,围绕工作短板、部门之间工作衔接配合、下半年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提问,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答。“刑检部门对侦查机关引导有余、监督不足的问题,下年打算如何解决?”“未检工作如何在案件量激增的情况下,立足办案来扩大品牌工作影响力?”“刑检部门对于提升综合工作意识,强化宣调工作有哪些打算?”“案管与纪检衔接机制如何进一步推动?”……一个个具体而有针对性的问题一一抛出,部门负责人认真思考后一一作答,部门副职、员额检察官进行了相应补充。现场问答结束后,本部门分管领导点评了部门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高旭明检察长结合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从“明确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养成良好习惯”“廉洁自律,履行一岗双责”三个方面对全体中层以上领导提出要求。高检指出,“我们不能简单地就案办案,满足于办理几个案件,而要思考我们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否符合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是否符合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期望,并不断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高检强调,“要通过实际的工作体现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每一名中层干部,每一名员额检察官都要努力在工作中体现这一追求,并将这种理念传导给每一名普通干警。真正体现一名新时代检察官应有的使命担当。”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