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繁星”点亮、“未”爱启航——法治进社区活动
2023-05-26 15:06: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强制报告制度,5月24日下午,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钟楼区院联合月季路社区,开展“繁星”点亮、“未”爱启航法治进社区主题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参加活动。活动上,该院“繁星”未检团队被授予“幸福月季公益联盟合伙人”。

  本次活动通过有趣味、接地气的集市“打卡”模式,设置了主题变装区、有奖答题区、互动问答区、法律咨询区等场景式体验互动。该院“繁星”未检团队的干警们化身“送法摊主”,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以案释法,并向社区居民并发放150余份《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册,妙趣横生的法治集市带动社区大小居民走进一场轻松愉快的法治之旅。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动社会各界形成合力,用心用情承担起未成年人保护的职责使命,用法治星光点亮成长之路。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