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救助困境被害人 为民解忧获赠锦旗
2022-11-15 14:17: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11月14日,被害人承某某的丈夫刘某某专程至钟楼区院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对检察机关的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承某某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被害人,在事故中被尚某某驾驶的无牌号电动三轮车(未购买任何车辆保险)撞倒,经鉴定为重伤二级。事故发生后,尚某某支付医疗费14500元,其余费用均由承某某家庭垫付。钟楼区法院民事判决后,因未发现车辆所属的钟楼区某某食品经营部和尚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2022年7月28日终结执行。

  了解到该救助线索后,该院主动联系承某某所在的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电话调查。经核实,承某某夫妻均为企业退休职工,事故发生后,除将全部积蓄用于治疗外,还向亲友借了大量债务,至2022年7月28日已花费医疗费等81万余元,后续治疗和康复仍会产生高额的费用,承某某夫妻陷入生活困境。该院快速启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向承某某发放救助金8000元。为了更好地帮助承某某度过难关,该院将案件情况及时向常州市院上报,申请联合救助金,最大程度解决承某某的实际困难。

  承某某的丈夫刘某某代表全家向该院赠送了“关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并亲手书写感谢信向该院领导和全体干警表示感谢,称该院“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以检察情怀温暖群众的心”。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