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共护“少年的你”,牵头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09 11:43: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大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9月7日下午,钟楼区院联合区妇联、区民政局、区关工委以及团区委,在钟楼区月季路社区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活动”暨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集中赠送仪式,活动还邀请了北港街道以及各社区的相关负责人,月季路社区的居民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先为大家讲述了强制报告制度的涵义以及应当报告的情形,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区妇联主席、区民政局副局长杨玮,团区委副书记胡天元,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岗分别向北港街道各社区赠送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海报,并建议各社区全覆盖张贴。最后,来自区妇联的志愿者、常州市钟楼区玖里书香幼儿园执行园长、高级教师龚红艳,围绕“女童安全自护”为居民代表们作现场授课。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等活动,向学校、医院、宾馆等场所赠送海报,并继续加强与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公众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知晓度,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