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邀请民间知名调解人士参加公开听证,促进矛盾纠纷化解
2022-09-09 11:45: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钟楼区院就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永峰主持,邀请了具有多年调解经验的民间知名调解人士、常州广播电视台原“老娘舅”节目主持人和熟悉双方当事人情况的所在地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作为听证员参加公开听证会。

  2016年,王某某与吉某某(邹某某为其代理人)、赵顺阳之间发生民间借贷纠纷,王某某先后向市公安局钟楼分报案称吉某某、邹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诈骗罪,钟楼分局对几项诉求均决定不予立案。王某某不服,向该院提出立案监督申请。

  为落实首办责任,有效化解矛盾,钱永峰副检察长前期调取了公安机关的初查材料,当面听取了申诉人王某某的意见,现场详细介绍了案件办理及调查处理情况,针对王某某提出的焦点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基于该案双方多年来积怨较深,为妥善化解信访矛盾,该院邀请了民间知名调解人士“老娘舅”和所在地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作为听证员,听证员们现场分析了王某某与吉某某矛盾症结所在,对王某某的申诉理由是否成立充分发表意见,并表示愿意为双方开展调解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听证员作为客观中立第三方的作用。

  “感谢检察机关给我机会说清问题,不管结果如何,非常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申诉人王某某表示会听取听证员的意见,信访矛盾得到缓和,听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黄敏